巡回君

文笔?那种东西我没有。

【知樱】心之樱(十七)+(十八)

生活的节奏与轨迹突然发生了改变,本来她该是从校园片走到都市片,可现在看来是走进了灾难片里。但就目前发展看来,更像是末世片。

 

毕竟这场灾难仿佛永远不会结束,只会不断的蔓延。

 

这已经是她.....是她不知道过来的第多少天了,一开始以为只是一场梦境,只要熬过去就好,可是后来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她走不出去,睡了好些个日夜,她依旧留在这个这里,并没有回到她跟知世温馨的小屋里。

 

她的运气怎么能这么差?明明就差一点点了,她差一点就要跟知世告白了,但是想到如果最后结果还是会到这个鬼地方的话,那还是没有告白比较好。不然知世找不到她,岂不是急疯了。唯一欣慰的事情或许就是她好歹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治好了知世的花吐症,不然现在她肯定很担心知世,也许连知世最后一面都见不上......

 

呸呸呸!她想的这都是些什么不吉利的可能性,现在知世被她治好了,身体好着呢!

 

不过现在可不是想那些事的时候,小樱对自己说。随即她有苦笑,这句话她是第几次对自己告诫了?每次出神,都会提醒现在不是时候,当下情况并没有宽容到她想东想西。

 

每天找食物都是一个问题,倒不是有人抢的问题,因为很神奇的,她并没有看到什么人,那种整个世界里只有她一个人的错觉时不时都会有,只有在看到地上的尸体是才会觉得: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别人的。

 

虽然这种确认方法非常的不日常,可现在发生的一切也绝对不是日常。

 

主要是有些有放食物的建筑物也被毁坏了,以她的力气又不可能在里面挖掘出什么。但好歹她也撑了一段时间了,仅仅靠她一个人。她只能庆幸于自己一直有锻炼身体的习惯,不然可能走一段路可能就要喘老半天气了。

 

想到这里她就有点担心知世,当时她们两个都是在一个空间里面的,如果她被传送过来,那么知世会不会也在哪个角落活着呢?只不过她不知道而已。因为有这样的想法,她也曾经去知世家看过,可是就连知世家没能逃过灾难的魔爪。这也正常,都是建筑物,怎么可能知世家就一定没事呢。

 

只是她心中不愿意去想而已。

 

她时常在想,虽然她家这边不能算的上是大都市或者闹市区,也不至于一个人都看不见,为什么在这里度过了这么些天,她却一个人影都没有看见呢?是不是大家提前都去了类似避难所的地方,所以她才看不到有人。

 

还是说,这里确实是她的梦境,只不过这场梦很长,所以她还没有苏醒。

 

“或许去远一点的地方会比较好。”这些天因为没有人跟她说话,她又怕自己长时间不跟别人对话会不知道该如何说话,小樱养成了自己跟自己对话的习惯。以前看别人自言自语总觉得很奇怪,现在自己也这样了感觉也没有那么的羞耻,最主要可能是因为没有别人看到她这样做吧。

 

想来她也两三天没洗澡了,感觉自己身体黏糊糊的,衣服上也脏兮兮的,是时候去远一点的地方看看了。这些天她都是在家附近徘徊的,这附近能拿的事物,大概她都拿了,再这里待下去恐怕会饿死。

 

虽然没有等到熟人出现挺遗憾的,可小樱也调整好了心态,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脑子里面其实也闪过死了没准能够回去原来的世界这样的念头,但就怕不会,那么不就等于真的死了吗?

 

这个世界没有遇到知世,没有遇到家人跟朋友,也不知道要在这里待多久。好在小樱是一个乐天派,她总在祈祷哪天睡醒了,自己就回到了原来的世界了。怀着这样的念头,她才能坚持到现在的,不然她一个人,真的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

 

“今天就往那边出发吧!”小樱用手指着远方,给自己定了一个方向。她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边比较好,但是这样的烦恼反过来说,那就是去哪边都可以。

 

她指的方向是一片商业区,那里人流量还是很大的,去了那里遇到人的可能性也会大一些吧。小樱这样安慰自己。

 

--------------

 

这里是商业区,理所当然有许多的高楼,按道理这些楼房应该在最近的地震中就毁坏了,可是就现在看来,它们还算是完整的,就算走进去也不用担心会突然崩塌。虽然现在没有人会在里面购物了,但已经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因为只要没有危险,就可以进去拿物资。

 

现在一些商场里面就有人在里面快速走动着,挑选着可以存放久一点的食品放入袋中。能够让他们这么有恃无恐的理由,自然是因为商场门口有他们的伙伴在守着了,不然这么大大咧咧地走动,只会让自己成为行动的靶子而已。虽然这场没有像小说里面一样出现什么丧尸,可是大自然本身的威力就已经十分的可怕了。

 

频发的地震,突然喷发的火山,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冲击地面的海啸,都让人十分的不安。一开始还有所谓的专家研究分析这场灾难,可是现在电视台都没有人在了,大家能够保证自己不在下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死去就不错了,谁还没事看什么电视。

 

就算想看,也没有渠道了吧。

 

手机都是失灵了,信号在第三天地震的时候就消失了,想要联系家人都成为了奢望,电视台就算想播出什么节目也没有传达的对象,更传不出去。

 

最可怕的是,人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是的,消失。不是坠入地面的裂缝,而是突然的消失不见。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没有办法确认自己的亲友有没有消失,因为根本联络不到。所以街上很难看到人,就连人来人往的商业区也看不到多少人。当然这样也是有好处的,人少的话,共享资源的人就少了。这样说很残忍,但却是是事实。

 

现在人已经没有几天前那么拥挤,可是在拿食物的时候还是需要小心翼翼,如果人多的话恐怕状况会更加糟糕。

 

比起突然消失,可能肚子饿会让人更难受,消失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即使不知道消失后面临着的是死亡,还是更深的痛苦,他们考虑更多的仍然是如何能够活下去。

 

“看来这里有人了,我们走吧。”看到商场门口有人守着,就知道这代表有一个团队在这里掠夺物资了,棕色头发的女性对旁边比她稍微矮一点的黑发女性说道。

 

她语气平淡,像是根本不在乎这个有着各种各样食物的商场里的东西被搬空一样,显得格外的镇定。这样的气势,恐怕别人看到了都要惊讶一下,再思考一下为什么她能这么自信。

 

“等他们拿完东西我们再进去也可以呀,商场那么大,他们搬不完的。”黑发女子语气柔柔,她刚刚观察了一下,这附近没有一辆完好的车辆,也就是说这些人都是徒步的,没有办法拿走那么多东西。生活用品充足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太过贪心就只能是负担。

 

“就怕他们在这附近有据点,这些人会一直守在这里。”粽发女子说。

 

有道理,假如这个团队在这附近驻扎,那么可能这个商场就等于像是他们的仓库一样,随时都会有人守着。是十分聪明的办法,但对于旁人来说很不公平。但都到这种时候了,谁还管什么公平不公平,能够活下去已经是万幸了。

 

黑发女子一下就明白了粽发女子的话,也不再说什么,任由粽发女子拉着她往别处走。

 

也是奇怪,这样不正常的日子才开始几天,她却总觉得对方已经对这样的光景习以为常了,人也沉稳了很多。以前明明是一个一眼就能看透的人,现在她怎么看,都猜不出对方在想什么。

 

知世只能归结为是日常生活的崩塌,导致对方突然成长了,不然她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解释这一切。对方给她的感觉虽然变了,但她的直觉告诉她,这个人确实还是她喜欢的那个人没有错。

 

这个拉着她往前走的人,就是木之本樱没有错。

 

从灾难刚开始到现在,她们两个人都一直在一起,比较遗憾的是在同一个城市的只有她、小樱和小狼。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她们都没有碰到小狼,她都担心小狼是不是遭遇了什么不测,但作为正牌女友的木之本樱好像一点也不紧张一样。

 

问过小樱,小樱也只是说:“如果是他的话,不用担心。”知世不知道小樱为什么可以这么肯定小狼没事,她知道小狼运动神经很好,但是在天灾面前人类也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存在而已。搞不好在她们不知道的角落里,小狼正需要她们帮助呢。



--------------------------



能够在灾难中跟自己熟悉的人待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尤其对方还是自己喜欢的人。知世这么想到。

 

但是每天最担心的就是小樱会突然消失不见,所以早晨睡醒的时候,睁开眼睛都需要勇气,因为怕一睁开眼睛,小樱就不在自己身边了。

 

这天知世也是睡醒了之后没有起身,而是在床上做心理建设。她没有想过原来有一天她连打开自己的眼睛都需要勇气。

 

“醒了?”小樱的声音在离她很近的地方响起,她们每天晚上一起睡觉,离得近也是很正常的。小樱可能看出了她眼珠子在眼皮底下转动?小樱的眼力有这么好吗?虽然有着这样的疑问,但是不可否认小樱的观察能力很好,从这几天在一起的行动就看出来了。不说以前,在现在这种条件下,人的身体素质当然是越强越好。

 

小樱如果靠得住,她当然也是开心的,并且也放心。就是她有点苦恼,小樱看上去有点冷淡,她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前几天还在天真无邪冲着她笑的小樱,灾难后仿佛变了一个人,虽然还是对她很温柔,可是却让人有点看不透了。就像是一夜之间长大了一样,难道是因为看到了熟悉的同学在自己的眼前突然消失的景象吗?还是说只是在担心小狼呢?

 

小狼一直没有出现,确实让人担心,现在电话又打不通。可以说联系别人的方式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的时候,因为知世没有在那个年代生活过,所以完全无法想象那样的的生活,以前就算手机偶然坏掉了,还可以打座机,或者寄送信件。可现在想要传递信息都成为了不可能。

 

“嗯,早上好。”睁开眼后发现小樱还是躺在床上,还跟她面对面,两个人的距离其实并没有特别特别近,可是眼下这种状态让知世联想到了很多。她以前就想过,要是以后跟小樱在一起了,两个人就一起生活,当然会住在一起,每天早上在同一张床上醒来,还会互道早安。

 

也不怪她会这么想,她已经很久没有小樱睡在同一张床上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知世就开始有意的保持跟效应的距离,不是为了逃离小樱,也不是刻意的疏远。只是觉得,她虽然可以做到大度的祝福小樱跟小狼幸福的在一起,可她终究对小樱怀有那一点不太一样的心思,就算她在余生只打算做小樱的朋友,不会打扰小樱。

 

但她还是喜欢小樱。

 

她知道小樱就算知道她的心思,也只会温柔的拒绝,也会继续跟她做朋友,不会有什么膈应,最多会觉得歉疚。

 

‘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只是不要那么亲密而已,并不是很明显的距离,知世这样想。她不是那么单纯的朋友,为了小樱好,最好还是不要那么的接近。小樱那样迟钝的人,可能不会发现吧。

 

但是,这样就好了。

 

她下意识就对小樱露出了一个笑脸,她看到小樱的时候心情就会变得好起来,现在是非日常的紧张生活没有错,可是这并不妨碍一个女孩看到心上人时心情会变的明艳。

 

小樱看到她的笑容没有说什么,只是伸手摸了摸知世额头前的刘海,脸上还挂着一丝宠溺的笑意。知世不知道是不是她自我意识过剩,最近这些天她总觉得小樱看她的眼神变了,不那么单纯的像是看朋友的样子,倒是有点像是看自己喜欢的人。

 

但这怎么可能呢,前几天知世还看到小樱是如何亲密地亲上小狼的脸颊,两个人那般如漆似胶,平时也没有吵过几次架。就算真有过一点小小的摩擦,小狼也会来找小樱好好的说清楚,然后就没事了。

 

没道理只是过了几天,小樱突然就移情别恋了吧。知世喜欢小樱,但也不希望小狼难过,更可况小樱的态度转变实在是太快了。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现在几点了?”知世有点不自然地开口问,她又不能挪开她的头,这样未免也太刻意了,小樱现在对她的动作配上眼神,实在是有点暧昧。

 

小樱像是看出了她的窘迫,轻声一笑,但这个笑让知世觉得更不好意思了。可能小樱什么都没有想,只是她想多了也说不定。想多的人总会心虚,并且想得更多,本来就不会想到别处去的人就根本不会察觉到吧。

 

“还很早,七点多而已。”七点多对于她们这两个大学生确实不算晚,不过对于知世这个一向是六点多起床的人来说是有些迟了。知世通常会很早就起床,然后吃早餐读新闻,或者阅读小说之类的,可现在这种情况下,这种习惯性的早起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毕竟现在她们身边既没有报纸也没有书,昨天她们走动的时候有经过书店,但知世知道,书本这种厚重且不实用的东西带在身上并没有什么用。难道是打算等危机关头的时候扔出去砸人么?

 

每一天,她们都会出去找生活用品,然后再带回这个房子里。她们现在当作基地的这个房子是知世名下的,小樱特地跟她说的要找一个公寓里的房子作为基地,她就想到了这个。

 

恐怕是担心那种单门独院的小庭院式房屋太显眼,而且容易被当作洗劫的目标吧。小樱虽然身体素质很好,但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女孩子,她们这两个女孩子组成的组合,如果遇上有多个男性的团队,那就是很糟糕的场面了。

 

小樱好像从来不担心有这种可能性,每天大摇大摆地牵着她的手走在街上,从来都只关注要带多少东西走,而不会去担忧路上会不会遇见坏人。知世被她这种若无旁人的态度带着,也有种这不过只是在逛街的错觉。

 

“起来吧,我给你做好了早餐。”小樱又捏了捏她的脸,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甚至还搓了搓。

 

知世的脸颊‘蹭’的一下就通红了,她觉得自己有点不好。以前她总觉得自己特别的淡定,也乐于开小樱的玩笑让小樱害羞,结果现在轮到她被小樱欺负了,这也就是所谓的风水轮流转么?

 

小樱自然是将知世的表情都看得清清楚楚,不过这次她倒是没有多说什么,就往客厅的方向走去了。

 

她懂,做事要适可而止,好汤要慢慢熬,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几天她没控制好节奏,让知世察觉出了不对,但好在不管怎么样她都是如假包换的木之本樱,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她并没有多担心。

 

暂时只是不能上网不能通讯,但是水电煤气那些还是存在着的,而且小樱知道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些东西也不会断掉。现在只是因为频发的自然灾害并且加上通讯失灵才导致救援人手不足,过一阵子就会好很多了,并且还会有人发放救济用品。

 

不过这样的补给也不会给太长时间的,毕竟后面还会发生被称作‘大清洗’的人间蒸发事件,现在的人类只是消失了小小的一部分,更多的人可能只是被天灾弄得没有缓过神来,等到‘大清洗’的时候,人类将成为这个星球上难得一见的一道风景,所以自然也不会再有人来管普通的人民了。

 

最难办的当然还是生活用品的问题,现在资源可以说是特别的丰富了,等到‘大清洗’后,虽然人类少了起码十分之九,但是资源已经在前面被消耗了很多了,想要种植植物或者养育牲畜则有天灾的隐患,都是不现实的。

 

但其实这些都没有什么好操心的,因为不等剩下的人类想到解决方法,这个世界就毁灭了,不管是这个星球,还是整个宇宙,总之这个世界就是绝对性会被放弃的。所以小樱根本不回去思考以后该怎么办,她现在思考的问题就在于怎么让知世察觉到她的心意,并且自然而然地跟她在一起。

 

她知道知世在担心什么,肯定是在担心李小狼,然而这个世界并不存在李小狼,因为这个是她创造出来的、虚构的、记忆中的世界,她将前面那些可能性改变的世界获得的‘希望’与‘能量’集成了这个知世的灵魂。她的好朋友知世早已不在人世,但这不代表她不能‘创造’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知世,一个有着那个知世一切记忆的存在,并且不是原来知世的替代品。

 

因为这相当于就是‘这个’新世界线的知世,这里面的人都是她创造的,所以她没有创造的人,自然也不会存在。真正的李小狼恐怕还在执行任务吧,她对于那种毫不犹豫听从的态度,并没有什么意见,可她已经变了,不会再做别人的傀儡。

 

她只要跟知世在一起就足够了,她不会把这个知世当作那个知世的替代品,她会等到知世接受她,再带她离开这个世界。

 

不过还是出了点变数,这个世界是她虚构的世界,所以有什么人进来她都是清楚的,前阵子灾难刚开始的时候她就注意到了,有一个来自于‘过去’她曾经改变过的世界线的小樱误闯进来了。

 

对于她来说是过去,但是对于这个小樱来说并不是,而是相当于到了一个平行世界吧,时间的流逝并不是那么的绝对,这个小樱肯定不会想到她那个世界线成就的奇迹获得的能量,会成为现在的她拥有身边这个知世的能量。

 

她并不意外别的世界线的自己会过来,因为本来就是属于自己虚构的世界,对于别的世界的自己有一种吸引力也是正常的。

 

但她还是要把这个小樱送回去的,不然就会产生驳论。

 

没有回去的小樱导致了那个世界线没有小樱,而那个世界线则是她改变过后的世界线,是需要产生能量的,如果没有回去那就不能够产生能量,这对于知世来说会是一种隐患,搞不好还会消失。

 

所以今天她得把对方送回去,这也是她暗中给对方心理暗示让对方过来的原因。




评论 ( 8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巡回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