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君

文笔?那种东西我没有。

【知樱】心之樱(十九)-(二十二)

小樱还没走到目的地,眼前就突然多了一个人影。出现了除了她以外的人类她自然是很高兴的,但这个不明人士出现的实在太过于蹊跷。本来空无一人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人,不管是谁都不会开心地跑过去并且打招呼吧。


那样的话就像是自投罗网一般,小樱是不会做那么傻的事情的。所以她停下了脚步,警惕地看着前方那个人。刚刚距离有些远,她没有看清楚,这下离得近了才发现那个人的相貌。


是一个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而且身上的气息十分的危险,起码就连小樱都感觉这个人最好不要接近。小樱虽然不敢夸下海口,但是她自认为平时见过的人里面就没有这么让人觉得害怕的。


还没等她开口,这个人就跟她说:“你不该来这里的,我送你回去。”


小樱本来还想问,这里到底是哪?你又是谁?这样的问题也没问出口,就失去了意识。其实她心里有点想说脏话,这都什么事啊?莫名其妙到了一个这么可怕的世界,又莫名其妙被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送回去了。


然而走了这么一遭,她依然什么都不知道。


但好在她终于还是回去了,她完全不想要有什么惊心动魄的经历,只想要跟知世好好的在一起。


‘得赶紧回去了。’樱想到,知世还在房子里等着她,今天还要继续出去搜刮物资,再思考一下未来该怎么办,她一点都不担心,毕竟她并不算是‘一般人’,拥有超乎常人所能想象到的力量,并且也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不过知世并不知道,所以还是每天都在努力地在思考,樱并不想知世这么辛苦,但现在也没有什么别的娱乐方式,动动脑子也好过发呆吧。


-----------------


“小樱,怎么了?你想说什么?”知世关切的声音从她正前方响起,小樱才晃了晃头,发现自己是真的回来了。


刚刚那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人没有骗她,不过对方看起来就不是普通人,就算骗了她,她也没有办法反抗。


对于知世来说可能只是过了几个呼吸的时间,但是对于她来说就不止了,那是数个日日夜夜,她在这些天虽然并未感受过弱肉强食,也没有看过人性险恶,但是灾难底下的世界她是实实在在感受过了。就像是到了孤岛一个人独自生存一样,当然情况是更加糟糕的。


所以小樱看到知世的时候,最想做的是把头埋在知世的怀里,感受知世的温度,但是那样太唐突了,对于知世来说她是一直在这个空间里面的,只是对于她来说不是而已。于是她只是强忍住泪意,对知世说出了本该说出的话。


她虽然可能才刚回到这边的世界,但是她的心意非常的坚定,并且不会再犹豫了,她们还很年轻,时间或许还有很多,但这不是浪费的理由。是的,现在对于小樱来说,不跟知世当恋人的时间是特别的‘浪费’的,过去她们已经浪费了那么久的时间,暧昧的感觉她也稍微感受了一下,那就足够了。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今天或许还是和平盛世,明天可能就危机四伏了,这次的经历告诉她,若是有什么重要的想要的东西,那就尽可能握在手中,而不是等到失去才去后悔。


“我喜欢你。”她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勇敢过,或许是这一段时间不简单的经历让她成长,也让她有了许多的感触,才会如此。


见知世愣住的样子,就知道自己这个表白对于知世来说可能太突然了。如果她是知世,恐怕也会觉得这个发展出乎意料吧。不过表白一般来说都是让人想不到吧,如果早就知道的话岂不是没有惊喜了。


可能不喜欢的人对自己的告白是惊吓,但是如果是喜欢的人对自己表白,那大概就是惊喜吧?小樱知道知世喜欢自己,她也是喜欢知世的,可她还是有点担心吓到知世。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是很认真的。”小樱皱起了眉头,像是怕知世不新人她一样。她以前从来没有表现出自己喜欢知世的样子,唯一交往过的对象还是个男孩子,就算知世质疑她的感情也是有可能的。


知世想要考验她感情的话都是没有问题的,只要知世愿意直视她,如果只是当作个笑话的话那就太可怜了。


“我真的、真的喜欢你,虽然我是最近才发现的,但我相信我绝对不是一时冲动。”说是最近,其实就真的只是这两天而已。对于知世来说只是这两天,对于她来说不是,因为她已经在另一个世界里面待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她已经想清楚了。如果是之前还有一些迷茫,那么现在可能只剩下坚定了。


回来之前可能只是冲动之下的情感抒发,而现在从她嘴巴里出来的则是深思熟虑过后的表白。没有错,她是认真的,她是确确实实的喜欢知世,这种感情不是占有欲也不是友情,是更为特殊的一种情感。


“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想要告诉你,你知道的,我这个人藏不住事。”骗人的,她想跟知世谈恋爱,才不是没有别的意思,但为了让自己显得无害一点,她撒了一个小小的谎。


知世只是一开始看上去被吓到了,后来就是一直在听她说话了,表情很平静,也让小樱越说越没底。一般来说被喜欢的人告白不是应该很高兴吗?知世这么冷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说她亲完知世之后,花吐症治好了,知世突然就不喜欢她了?


怎么想都不太可能,知世也不像是这么快会变心的人。


大道寺知世并不是不惊讶,只是在想事情,比如最近不幸得上的花吐症,比如今天突然好了很多的身体状况,再看此时跟她表白的小樱,她好像明白了什么。


这也就能够解释小樱为什么会在她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还在外面住了,不是她自我意识过剩,而是当她身体不适的时候,小樱都是会陪在她身边的,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樱在她生病的时候就会住在她家里面,自然而然形成的习惯。她一开始还会让小樱回家,说自己的病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小樱总是不会听。后来她就没有再劝小樱回家了,小樱也很自然的就在她身体虚弱的时候陪着她。


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在小樱的心里面她就变得‘特别’起来了呢?她知道这个问题问小樱也没有用,想必小樱自己都不清楚吧,其实她也是。


有谁没事会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一个人的呢?肯定是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个人对自己来说是不一样的,所以究竟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并不重要,比较双方的喜欢程度也是没有必要的。


程度这种东西真的很难说清楚,也很难对比。感情又不是有质量的东西,是无法计算其大小的。


或许就是小樱在她那天身体不适的时候,对她情不自禁地做出了亲密的举动,才会发现自己的感情吧。


因为有着花吐症的存在,所以一个亲吻就可以知道双方的感情,这种时候还得感谢花吐症。真不敢相信就在今天之前她还那么讨厌这种‘绝症’,现在就感谢这种病让自己的暗恋修成了正果。


知世不想浪费时间在考虑上,她相信小樱不会随随便便就告白,而且她也有眼睛,看得出来小樱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却很坚定。她倒是没有想到小樱短短一段时间内就能够想清楚自己的感情,她以为小樱会叫住她还是有一部分冲动的。明明前几分钟看小樱还是有点慌张的,现在看却已经很镇定了。


看来是她没有注意到,原来小樱已经成长了。


至于小樱那句欲盖拟彰的‘没有别的意思’,她不是不信。但她都看出来了小樱眼睛里面的期待,自然知道小樱的目的不会那么简单。


于是她笑了笑,不是嘲笑,只是单纯的开心。她并没有小樱眼中那么的冷静,她只是习惯性的会在心里先思考一下,所以喜悦现在才真正的从心底里冲出来,以一种控制不住的势头在侵占她的头脑。或许这样才像是一个少年人应有的样子,没有那么多的冷静与理智,更多的是那种涌上心头的感情与冲动。


她喜欢她面前这个姑娘,而这个姑娘也正好喜欢她,这是她等待了多久的奇迹,她不想想那么多,只想要跟着自己的心走。如果有诸多的算计,那肯定不是用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的。


至少她是不会的,她现在只想跟她喜欢的人抱在一起,感受对方的体温,看看是不是比过去感受到的,更加温暖。


“我知道。”知世说。


“我也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了。”

-----------------------------------

以前觉得难以说出口的话,原来等到真的说出来的那一刻,才发现并没有那么的困难。可能是以前的自己想得太多,可能是当下的情况与过去不同。知世想,可能两者皆有之吧,她从没想过小樱会喜欢自己,从小樱的一举一动中她完全感觉不出那种氛围。也许是钝感的人会影响到身边的人的观察力吧。


总之,她现在终于可以对小樱说出自己的心声了。以前没有说出来更多的可能是觉得没必要,或者觉得没希望。但是想想也是,如果她一直没有往那个方面表示过,小樱这样的‘直女’又要如何理解原来自己的身边也有喜欢同性的人存在呢?


她等着小樱听到她的话然后给她回应的样子,会不会再亲一次呢?小樱亲她的时候她没有意识,现在想想就是后悔,要是她能撑住不睡该有多好啊。那可是两个人之间第一次的接吻,就这样毫无知觉的过去了。


结果小樱只是发出了‘嘿嘿嘿’的傻笑,完全意义不明,知世无奈地看着小樱,但是小樱还是没有跟她说话,笑得特别呆。她难得想要对一个人施加暴力,对象还是她喜欢很久的小樱,当然不是真正的暴力,只是想要拍拍小樱的脑袋,看看到底里面能不能倒出一点水来。


啊,绝对不是认为小樱脑子里进水了的意思。不过现在的小樱没有施加外力看起来是不会回过神来了,知世自然是很了解小樱的。但不管怎么说,在别人告白的时候自己脑内就脑补起了小剧场什么的,实在是太过分了,起码也得等回应完别人吧。


知世不用思考也能知道现在小樱在想什么,才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她这个喜欢小樱这么多年的人听到告白都没有失控,小樱这个才发现自己心意短短一两天的人倒好,当着她的面就开始神游了,她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于是她真的敲了敲小樱的脑袋瓜,只敲了两下,就换做了抚摸,她跟小樱的身高差不多,所以这个动作并没有太舒服,如果小樱比她矮一些,那么就像是再给小动物顺毛了吧。她好像也是在想一些不礼貌的事情,跟小樱一样呢。这样想着她也‘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两个早就成年的人就站在厨房门口相对傻笑着,别人看到的话肯定觉得这就是两个傻子,不过这就是她们的家,还能有谁呢?况且沉浸在恋爱中的人又哪里有心思去注意别人,满心满眼都是心上人。


小樱当然不是在发呆,也不是在想别的,只是这些天她奇妙的冒险让她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回到这边的世界就像是在做梦,那边的生存的难题是曾经是那么真切的降临在她身上,让她觉得这边的生活就像是身处天堂一般。


果然还是和平最好了,她一点都不想在那样的世界生活,如果在那样的环境待着,恐怕心情都会越来越差,或许还会变得不像自己。那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就算她没有碰到别人,也很清楚这一点,她若是一直待在那边,总有一天得跟同样身为人类的竞争对手碰上,战利品将会是这边生活最常见的生活必需品。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完全不想体验残酷的生活。


这样就好了,就这样让她跟知世在一起吧,然后两个人一直相互扶持,直到生命的尽头,达成完美而普通的结局。


在险恶环境生存过的小樱,已经跟之前的她不同了,起码现在她虽然确实没有马上回复知世,但是却是有意识的看着知世无奈的样子的。她觉得自己有点坏,就是故意想看看知世会怎么做。果然呢,知世就是超级温柔的,这种情况都不舍得对自己凶一点,她好想抱住知世哦。


这么想着当然就要这么做了,不说她本来就是个行动派,再说现在她心性跟以前不大一样,觉得能够享受的就要及时享受。也就是所谓的及时享乐主义?当然是要在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啦,她也不觉得知世会有反抗的情绪,所以直接就抱上去了。她对知世总是有一种无条件的、天然的信任。


她总担心自己会被知世宠坏,不过当她这么担心的时候,恐怕早就已经陷入知世的温柔里了吧,像知世这么好的人,又有谁会不喜欢呢?好吧,她承认肯定还是会有的,只不过她也知道这个世界上人无完人,没有人可以获得所有人的喜爱。可她还是觉得知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之一,毕竟还有爸爸、妈妈、哥哥跟雪兔哥也是很好的,她都很喜欢。


只不过未来的日子当中,知世会变成她心中最特别的一个人吧,一定会是的。


怀里的人是那么的温暖,也那么的瘦,明明就是在这么好的环境下生活,知世却还是没有那种很‘实在’的感觉,小樱决定以后一定要拉着知世加大运动量,就算知世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她,她也不能心软了。


太单薄了,让小樱觉得很心疼,也莫名有些心慌。她知道知世比她瘦,但她以前总觉得是因为知世身上没有肌肉导致的,所以她才会在体重上比知世重,可是现在摸着知世的身体,她觉得这样不行,她得让自己的女朋友更加健康。


她可是想着跟知世尽可能一起度过更长的时光的,如果因为身体的原因妨碍了这个构想,那绝对是不可以的。而且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肯定是一件好事,知世这几天也因为花吐症消瘦了不少吧。前几天抱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清晰的感觉到骨头的形状。


‘都怪我。’小樱自责的想,如果她早一点发现自己的心意,知世就不用受这种无妄之灾了。这样或许那几两肉就不会消失了。现在的女孩儿都爱美,其中现在的主潮流当然是以瘦为美,但小樱却不这么觉得,她更喜欢那种给人感觉流畅一点的体型,也就是稍微有点肌肉的身材。况且知世这样也太瘦了,已经不是普通的瘦了,有点皮包骨的感觉。


这样的发现让小樱很难受,她嘴上说着是知世最好的朋友,现在还加上了知世的女朋友的身份,却没有很好的发现自己身边这个同居人的身体状况,每天更多的还是忙碌于学校的事情当中,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大学的生活确实只有一次,可是她身边这个人也只有一个。为了知世的健康着想,她得监督知世的一日三餐并且督促知世运动才对。


没错,就是这样。


刚刚才差不多算是确定了彼此心意的小樱并没有想着什么事情,而是在考虑如何让知世养成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的小情侣或许天底下也没有几个了。算不算情侣还倒是另一说,毕竟现在还没任先提出这一个话题,但可能她们心里面已经默默的把自己的身份换了一下吧。


“小樱,你抱得好紧。”知世从小樱的力道中感受出了小樱对她的在乎,她还是很高兴的,就是小樱用的力气有点大。唉,这个没轻没重的丫头,简直就像是那些外面瞎跑的毛头小子一样。有的时候知世觉得小樱的心是非常的细腻的,有的时候又觉得小樱的神经太粗了,如果能够中和一下该有多好。不过这样的才是小樱,变了知世恐怕还会不习惯吧。


但就像是小时候老师说的,人总会变得成熟,变得会迁就他人。那么是否她们在一起成长一起生活中,也有在无意的迁就对方呢?潜移默化中,会有的吧,但只要她们还是彼此熟悉的模样就好了。


知世脑内思考的是感情问题,她完全不会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里,将受到小樱怎样魔鬼的训练,就连往日无往不利的‘眼神攻击’也没有效果,她现在还沉浸在跟小樱互通心意的喜悦当中。可能她是不会想要今晚过完的,因为小樱已经在计划着的训练计划,就从明天开始。


“我知道。”小樱闻言没有松开,反而用头蹭了蹭知世的脖颈,她很喜欢对知世做出这个动作,好像自己眼前看到的景象里只有知世一个人,闻到的也只有知世的味道,连知世的呼吸起伏她都可以感受得到。以前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有点变态的爱好,现在她知道了,可能这就是她的身体在无意间想要亲近自己喜欢的人的表现吧。只不过她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


就她的脑回路,能够想到的话她们早就不知道谈了多久的恋爱了,还用等花吐症吗?


小樱闻着知世身上的体香,又一次想着:我果然是喜欢这个人的。


就是知世可能因为她湿热的鼻息而感到不自在,把头撇开了点。小樱有点不开心,但是又不能说什么,她的话也有点怕痒。所以她没有继续把头再靠近知世了。


“知世,我好喜欢你呀,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这样看不到对方表情的姿势下,小樱成功的说出了这句话,话说出口后,她的脸有点烧。


然后她听到知世又笑了。那种忍不住的轻笑,可以听得出来笑声的主人是愉悦的。


知世总喜欢这么笑,好坏哦,不仔细听就会错过。


她不想错过知世每一次的表情变换,小樱孩子气的想到。


这种事情不可能办到吧,那又如何呢?


---------------------


清晨的时刻,气温总是会低一点,所以就算是在夏天的时候,晨跑也不会太热。不过现在并不是夏季,在这样的早晨出门,就会觉得有些冷。


小樱跟知世今天早上有课,得赶在这之前进行晨跑,才不会耽误上课。虽然小樱也提议在早上有课的时候把锻炼的时间放到晚上,知世却拒绝了。知世认为如果不能每天早上坚持锻炼的话,以她的性格就不会想要再继续了。


小樱也知道知世身体素质是挺差的,从她嘴巴里听到这种话并不奇怪,但还是有点新奇的感觉。知世一直是一个每天早睡早起,十分自律的人,但总是在运动这方面有抵抗的心理。小樱不是不理解,如果一个人身体差的话,运动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除非掌握了运动的诀窍,或者是找到了平衡的点,才会好受一点。


她就挺喜欢出汗的,她虽然也不会在每日锻炼中做出一些高强度的动作,不过慢跑这样的项目是必不可少的。


“小......小樱......我们歇会......哈啊哈啊......”才跑了一千米不到知世就已经气喘吁吁,小樱想起以前拉着知世锻炼的时候也是这样,没跑一会知世就累得不行,以前她还会心疼一下知世,现在可不行。


起码再跑一会,跑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每次知世一说累就停下来,这样不利于以后加大训练量。今天是连续性锻炼开始的第一天,小樱也没打算让知世跑多远。


“再坚持会!你可以的!”小樱在心里想着,再跑个一百米就让知世休息一下吧,她倒是感觉跟没跑一样,知世就已经快坚持不下去了,这样不行。知世不需要练到她这种程度,但起码小樱希望她能够跑到一千米不会太费劲。这可是慢跑,理论上来说不会太难受的。


她不断地给知世打气,在知世又跑了一段距离之后她就让知世停下来了。


“呼......呼......呼......”终于得到准许而停下脚步的知世喘着气,没有余力再说话了。她完全没有想到今天早上小樱起的比她早,居然是为了让她一起去晨练。她是很不喜欢运动的人,可小樱的一片心意她是不忍心拒绝的,而且她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特别的差,需要通过锻炼来让身体变得强壮一点。


本来以为是像以前一样不定时的训练,但早上下楼的时候听小樱说,这是打算每天都要进行的锻炼,她就觉得眼前一片黑暗了。没有想到两个人刚谈恋爱,生活给她的不是甜蜜的惊喜,而是痛苦的惊吓。她真的要哭了,真的。一向淡定从容的大道寺知世,觉得自己可能会变得抗拒早晨的到来了。早晨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地狱一般的晨跑呀!


“辛苦你啦。”小樱递了块毛巾过去,毛巾很轻,但是考虑到知世的身体状况,小樱还是选择把毛巾放在自己身上。现在看来这种考虑是有用的,她觉得知世现在连手都抬不起来了。


然后她选择帮知世擦擦汗,脸上都是汗一定很不舒服吧,在这种天气也能满头大汗,应该说不愧是知世呢。帮别人擦脸跟给自己擦脸是两回事,因为很难控制轻重,而且也不知道该擦哪里才是最合适的。于是小樱轻轻地拍了拍知世的脸,让知世的脸上不再有那么多流淌下去的水珠。


不过不得不说,知世运动之后脸色比平时都看上去好一些,红红的,让人想要亲一口。小樱很理智的想到刚刚知世满头大汗的样子,制止住了自己的想法,她心里面虽然有着有汗也没所谓吧的念头,但是知世肯定是不会让她这么做的。


因为是她流汗了的话,也不想让知世靠近她,会觉得很脏。可能这就是站在不同的角度,想得东西也不一样吧。


“我好多了,谢谢。”缓了好一阵子,知世终于能够说出话来了,今天早上那么早起的时候还觉得没必要,因为小樱只说慢跑个一两千米就好了,现在看来非常之有必要,因为她没跑到一千米就喘着粗气要死不活了。


这样的话以后出去旅游她肯定是拖后腿的那一个,虽然两个人以前一起出去旅游的时候,确实都是小樱在迁就她就是了。旅游的时候一般都是两个人单独出去的,如果是去有城镇的地方还好,累了可以坐下来歇歇,顺便吃点东西;如果是去自然一点的地方,每次都是她先撑不住,然后小樱给她铺点东西,她再坐上去的。


“我会努力的,一定......哈啊......变得健康。”因为中间的喘气,这句保证显得有点乏力。


小樱有些心疼地看着知世,这才第一天,对于知世来说是不是五百米就够了呢,自己这样严格,知世会不会不开心啊。现在她可是知世的女朋友,对女朋友这么狠总觉得不太好。


“抱歉,我只是希望你能够身体好起来,如果你这么难受的话,要不我们明天......”明天再跑少一点......


不过话还没说完知世就打断了她,这对于知世来说是很少见的,知世总是很有礼貌的听别人说完话,极少数的时候才会在别人没说完的时候开口。可能是因为知世现在脑子还没有特别的冷静,也可能是因为现在没有必要那么强制性的‘礼貌’了。知世的有教养与礼貌已经是一种习惯了,有的时候小樱甚至会觉得自己跟知世还是有一点距离,这样的知世或许更像一个普通的人。


她气还有点喘,但是这不妨碍她说话的语气还是那么的平和与有条理,这代表刚刚她是在有意识的情况下来插话的,“不,我答应了你,那就要做到,这件事情收益的人是我,我不应该这么任性。今天很痛苦,那我总有一天不会那么痛苦。”


一个健康的身体对她来说绝对是有益无害的,她明天不仅要跑一千米,还要尽量再跑远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直到最后可以慢跑更远的距离都不会难受才行。


“嗯好的!那我们明天再继续,现在先回家洗漱一下吧。”小樱确认了知世没有不情愿的样子,才松了口气对知世这样说。知世就算真的要掩饰什么她也看不出来,看了其实也白看。只是现在知世流了好多汗,肯定是要再洗个澡的。这都在小樱的掌握之中,此时慢慢走回去,再洗个澡时间也很早,不亏她今天早上给自己调了好几个闹钟逼自己起来了。


以后每天都要早点睡,这样才能早起,以后养成了习惯就好了。她这样安慰自己,她真的很喜欢睡觉,每天她都想要赖在床上不动,直到知世来叫她。为了知识的身体她真的是拼了,放弃了自己每天的乐趣之一——赖床。其实赖床并没有什么用,睡多了一会还是会觉得很困,可她每天要起来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好像被黏在了床上,爬不起来。


反正都是没有用处的‘再多睡三分钟’,不如早点起来得了。晚上可是要用来约会的!早上的晨练等知世习惯了,也约等于约会。现在知世只是体力太差了,所以没办法享受锻炼的乐趣,也没有办法在跑步中跟她聊天,以后就会好了,然后两个人每天都可以约会两次。想想就很美好、很激动呢!小樱想着未来美好的蓝图,才能够‘扑腾’一下的从床上起来呀。


“总觉得已经走出家门好久了。”知世感慨道。虽然出门都不到一个小时,但是知世却觉得现在可能都已经中午了,想想也知道不可能,那样的话两个人早上就会迟到了。


知世还好说,早上的课老师很随意,从来都不会点名。小樱的今天的任课老师可是出了名的严厉,假如今天迟到了一天,下次上课的时候恐怕会被一直点名回答问题,并且下课还会被叫过去谈话吧。


之前小樱就有一次迟到了,因为早上的时候为了绕远路去买个据说很好吃的蛋糕,知世还劝她不要去,她则是表示自己跑得很快没有关系。可是那个店排队的人太多了,就算小樱跑得特别快,最后还是迟到了,那节课简直生不如死,本来小樱就不太擅长学习,那节课还一直被叫起来,她就一直被那个老师用冷漠的眼神看着,一节课都很不自在。好在坐在她身边的是一个好学生,有提醒小樱问题的答案,所以还好。


“没有呢,才六点多,回去你洗个澡再吃点早餐,还能休息会。”早上第一节课并没有特别早,毕竟是大学了。她们住的地方又离学校很近,就算每天七点多起床也是没有问题的。


“是的呢。”知世笑了起来,走了一会了,她好多了,今天才第一天开始跑步,她却有种自己已经变强了的错觉,这样的错觉恐怕大家都会有吧。类似于减肥之后没几天总觉得自己已经瘦了很多,其实看了体重计并没有多大变化。现在的知世大概就是有这样的错觉。


“谢谢你呀,樱。”


哎呀,她们都什么关系了,还说什么谢谢,再说她也没做什么,小樱摆了摆手:“没什么好谢的,你把身体练好了就是给我最大的回礼。”


知世沉默了一会,才说:“身体好了你是想对我做什么坏事吗?”


又走了几步,才反应过来。


知世......这是在调戏她吗?


呜呜呜好害羞。


-------------------


今天早上的早餐就是烤吐司加果酱,本来小樱提议再煎个鸡蛋或者是香肠,但是知世表示不想要吃那么多,普普通通的吐司就好了。想了一下也是,今天早上太累了,知世应该没有什么胃口。


不过没有关系,昨天没有做便当,今天中午决定是在食堂吃午饭,她可以给知世点多点菜,让知世吃饱一点,然后下午......对了,今天下午她们两个也都没有课,是一个好日子呢。小樱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选课,她们选得选修课都是特地避开了两个人都没有课的下午的,也就是周四的下午,她们周五也是没有课的,所以每次到了周末都相当于放了三天半的假,非常的快乐。


以后出了学校入了社会,就不会再有这样的好日子了吧。


那么这样的好日子,就不应该在学校里面吃饭堂了,昨天她们刚在一起,今天好好出去庆祝一下才可以。


“我们今天中午出去吃吧,然后下午顺便再逛个街。”小樱这样提议道。可以享受的时候就应该好好享受,不然不知道哪一天平凡的日常就会被摧毁。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她对那边非日常的景象还心有余悸,那边也有一个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或许那就是那边世界的她。那么既然那边的和平可以被摧毁,这边的世界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未来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没有人能够给她,因为没有人能够知道未来,除非是有什么能人异士真的那么厉害,可她也没有认识那样的人。


“今天小樱很积极的样子呢。”小樱确实是时不时拉她出去逛,所以她只是在借题发挥,想要打趣一下小樱而已。


“你就说想不想去嘛。”


“当然去啦。”确认关系之后首次出去逛街,那不就等于是去约会吗?那肯定要去的。


那自己要穿好看一点,然后还可以跟小樱合影,就算不发出去,在以后也是一个纪念。知世一直就很喜欢记录下生活中有趣的、美好的事物,以前的时候她的镜头下出现最多的就是小樱。现在倒是还好,毕竟每天拿着个机器拍摄总让人觉得很奇怪,好在近年来手机的发展也很快,像素也很高了,所以她还是会用手机拍一下小樱的。


“好啦,你别再看我了,快点吃完我们就去上学吧。”本来吐司都送到嘴巴里面了,但是她随意一抬头就看到知世正笑盈盈地看着她。发现自己感情之前的她恐怕只会觉得奇怪吧,现在她只觉得害羞。


被喜欢的人看着,就算心里面做好了建设,还是会觉得不自在。不是那种被别人一直盯着的不自在,就是单纯的在想,被对方看着的她,会不会有哪里不好。比如她现在就在想,她吃相会不会很不好,如果太粗鲁的话知世会不会嫌弃她,完全没有想到在这之前知世都已经跟她在一起吃过那么多次饭了,又怎么会介意呢。


只能说她谈恋爱之后,或许智商也下降了。


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的,现在烦恼的都是甜蜜的烦恼嘛。以前她记得她跟小狼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注意这些。只不过那都是太过久远的记忆了,说是她忘性大也好、薄情也好,她已经很少想起小狼了。当时和平分手,但是后来在看到小狼相关的事物时,还是会忍不住潸然泪下。不是她想的,她也不想哭的,平淡的分手之后还哭,搞得跟她很不甘心一样。可是她就是很难过,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失去了一样。


‘我并没有失去什么,都是我自己做的选择。’她那个时候就这样对自己说。但这样的自我暗示还是没有什么用,平时不去想就没事,但是只要一不小心看到关于小狼的一切东西,就会忍不住哭出来。


既然那么在乎,为什么又要执意分手呢?


知世这么问过她。


“我不喜欢他。”这样的辩白在她泪流满面的情况下,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她知道自己肯定看起来很狼狈,可是知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抱住了她。


同学都只是安慰她,却不知道她为什么难过,而小狼则是在看她流泪的时候欲言又止,又不敢上前。千春跟利佳知道她为什么哭,想要帮她找小狼,可她并不想跟小狼复合,所以阻止了她们的举动。


她是真的对小狼没有感觉了,她那么难过可能是因为她的心在为过去曾经拥有过的感情而悲泣。她只能这么理解,虽然这种理由连她自己也不相信。


在学校她还不敢哭得这么放肆,现在是在她自己家里面,她就算哭得再难看也只有知世看得见。


‘如果是知世的话,那就没有关系。’这样类似的想法,都不知道在她人生中出现过多少次了。在她身边陪着的人,果然永远都是知世。她不能没有知世。


她在知世的怀里这么想着。


可能她这么久,就是在等这么一个拥抱。被人这样温柔地抱着,好像那些负面的情绪都要飞走了一样,觉得好安心、好想睡觉。


然后她就真的睡着了,在自己同龄的友人怀里。知世为了不吵醒她,一直没敢动,维持着那个姿势,导致等她醒来后知世半边身子都麻了。于是她特别的不好意思,还给知世按摩了。


等折腾完后她发现自己就好多了,那一段时间莫名其妙的情绪就像是不存在一样。人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情绪的来去都没有道理。


不过那都是过去了,跟此时此刻的她没有关系,现在她很喜欢知世,这一点绝对没有错。并且她还能感觉到自己喜欢知世绝不是这几天的事情,那种浓烈的感情,是有岁月的沉积的。


她也担心万一自己突然又不喜欢了怎么办,当时她对小狼的感情就是在一段时间里面慢慢消散的,万一以后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知世该有多难过。她下意识就觉得知世绝对不会变心,可又担心自己的心会变。


她可不想成为渣女啊!


说实话谁也不能说得准未来会怎么样,她只能希望、只能祈祷知世会跟自己走到最后。知世以前是她的朋友、她的家人,未来是她的恋人,要是这些身份都能够维持到她人生的终点,一定很不错吧。


“好。”知世应了声,然后就加快了进食的速度,其实现在还挺早的,不过如果时间足够充足的话,两个人就可以慢慢走过去,这过程中还可以说很多的话。为了达成这个目的,知世吃东西都比平时着急了不少。


“也不用那么着急啦,慢点慢点!噎到就不好了。”


小樱倒是完全没有想到知世在想什么,只是单纯的怕知世会卡到喉咙,那样的话应该是阴影吧,花吐症的症状就是会让人有喉咙有异物感,在才刚好没几天又卡到了,说不定以后知世吃东西都会害怕呢。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小。


知世会不会觉得她很烦啊,一下说要快点一下又说不用那么着急,会不会觉得她反复无常,一谈了恋爱态度就变了?她有点担心,不过看知世确实放满了咀嚼东西的速度,也没有不耐烦的样子,就稍微放下心来。


对知世,光看表情肯定是不足以判断心情的,但是知世脾气也是真的很好,几乎没有生气过,也没有焦躁过。可能想太多的只是她而已,她要放平心态,不要想东想西的。她可是先告白的人,结果自己先乱了阵脚怎么行,她得给知世表现出一副可靠的样子。


“我先去收拾一下东西,你不要着急哦,时间还很早呢。”知世上学要带的东西昨天晚上就准备好了,也就她昨晚紧张激动的,完全忘记了今天还要上学这回事。


好在最后还是睡着了,不然今天她就会顶着黑眼圈,有黑眼圈其实不要紧,只不过给知世看到了会不好意思,昨天才刚在一起,现在正是在乎形象的时候,虽然这个迟来的注意并没有什么意义。以前她还曾经靠在知世的肩膀上睡着,口水还流到人家衣服上了,那一次她发现知世的衣服有一块颜色变深之后,简直是又窘又羞。


幸好那是在秋季,知世不止穿着一件单衣,还有外套,小樱的唾液更多的是被外套吸收了,脱掉了外套里面的衣服并没有什么影响。


还有更多丢脸的事情她都在知世面前做过,数都数不清。小樱自己也知道,但可能刚开始谈恋爱就是这样的,这样也有点意思,要是一开始在一起就跟老夫老妻一样平淡就没那么味道了。


她们从朋友到恋人这个阶段,虽然经历的时间很长,但其实真的要说的话,是太快了,中间没有什么过渡,也没有缓冲。该有的暧昧阶段都没有,就这么直接在一起了,所以谈恋爱之后稍微别扭一下也是一种小情趣。


这一次知世没有答话,她只是看着小樱的背影笑着,小樱刚刚脸上的懊恼跟慌乱她都看得出来,她没有点破,只是让小樱自己去纠结。



评论 ( 3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巡回君 | Powered by LOFTER